close
在我大三的那年..
我跟雷梓彬到夜市買了兩隻兔子..
一隻叫圍巾..一隻叫阿弟..
從此開始了養兔生活..
圍巾與阿弟從小就很可愛..
兩隻都喜歡躲在鞋櫃裡面..
每次都要把牠們捉出來...
有幾次帶牠們去學校跑跑..
感覺牠們很興奮可以到外面的世界..
又感覺牠們有點害怕人群..
後來越長越大..都是雷梓彬在照顧牠們..
還幫牠們換木屑..清籠子...
之後雷梓彬畢業後..
就帶回家給他媽媽養了..
每次去他家..圍巾都會躲在桌子底下..椅子下..櫃子裡..
總是很怕生...


今天...接到雷梓彬打來的電話...
他說..圍巾死了...
瞬間..我的眼淚在眼眶打轉...
雖然我很久沒看到圍巾..
平常也不是我在養牠..
可是聽到這個消息..
其實心裡面真的好難過..
畢竟..是我帶牠來到我們的環境...
讓他加入我們的生活..

圍巾一個多月前就開始不吃東西..
不管換什麼飼料..他都不吃..
昨天雷媽媽帶牠去看醫生..
醫生說圍巾的肚子裡面有毛球...
今天雷梓彬回去時..就看到趴在地上一動也不動的圍巾...
如果是我..當場應該會痛哭吧...
晚上雷梓彬和雷媽媽把圍巾葬在舅舅家的院子...
我想..當時他們的心情..應該也很難過吧..
希望圍巾在天上能夠開開心心..
也可以盡情的吃..不再受毛球的威脅..
也可以跟我以前的小紅作伴..快快樂樂的一起生活..
願妳們開心幸福...
不...一定要開心幸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at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